2019花蓮紅面鴨FUN暑假活動倒數2週 上週單日參觀人數逾2萬破歷年紀錄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2019紅面鴨FUN暑假」活動迄今33天,吸引逾34萬遊客造訪,7月28日單日參觀人數更突破2萬人次,創下歷史紀錄,萌到破表的紅面鴨家族,今年特別結合彩繪藝術呈現出多組花蓮人文產物為主題的「紅面鴨裝置藝術公仔」,如西瓜鴨、金針鴨、客家鴨等,並邀請新任花蓮觀光文化大使同時也是旅英知名原民藝術家優席夫,以鯉魚潭的好山好水創作「微笑的鴨子」。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每年紅面鴨FUN暑假都是暑假的活動重頭戲,今年縣府更是別出心裁,展現出有別於以往小鴨家族於水上展演方式,將鴨鴨們「上岸」,創造更吸睛的亮點,推出「彩繪鴨鴨裝置藝術」,更特聘旅英知名原民藝術家優席夫,創作『微笑的鴨子』,作品設計發想自原民的色系與創意圖騰,公鴨身上的菱形圖文代表山脈,母鴨身上流淌的線條代表湖水,藉此呼應鯉魚潭好山好水的自然景色,此外,鴨子的眼神也活潑明亮了,嘴角也上揚了,希望透過微笑友善的設計,能讓所有來到花蓮鯉魚潭的民眾,感受到這份喜氣與愉悅!再將這份感動與幸福帶走,成為傳講花蓮美好的種子。

觀光處長唐玉書表示,今年邁入第四年的『奇萊傳說IV』,是花蓮獨有也是台灣最大的山水實境秀劇場,今年的舞碼以『魔法花園』為主題,融合傳統與現代舞蹈元素,搭配超炫水幕科技、震撼水舞、與奇幻的雷射燈光,並以歌中劇手法結合史詩級的配樂,精彩的呈現原住民族的舞蹈演出,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鼓掌叫好。

她說,紅面鴨FUN暑假活動不到兩週的時間即將落幕,參觀人潮仍絡繹不絕的前往花蓮鯉魚潭朝聖,來觀賞這場台灣最大也最具在地特色的山水實境秀,並呼籲全國還沒參加這場盛會的國人及國外觀光客,把握時間在8月11日前,來花蓮走走逛逛跟紅面鴨一起FUN暑假。現場更有免費參加的『塗鴨高手』紅面鴨彩繪DIY活動,早上、下午各一梯次,讓大人、小孩一同發揮創意,畫出專屬的小萌鴨,既有趣又溫馨,讓遊客們有機會成為名符其實的『塗鴨高手』。

優席夫表示,藉由此次返台拍攝國家地理頻道節目的機會,特別回花蓮接受花蓮觀光文化大使的授證特聘,日後將會提出地方創生計畫,打造部落藝術村,成為花蓮南區亮點。優席夫談起了「微笑的鴨子」創作過程的一段小小趣事,當時在愛丁堡為了設計這款「微笑的鴨子」,縣府特別將紅面鴨模型寄往愛丁堡,在運送過程中因快遞公司的疏忽,差點將模型搞丟,險些讓花蓮紅面鴨變成英國的綠頭鴨,所幸最後還是拿到模型並完成設計。

本次在地旅行社也搭上活動熱潮推出套裝行程「紅面鴨FUN暑假一日遊行程」,含鯉魚潭接駁、踩船或自行車環潭、用餐及伴手禮兌換。太魯閣客運303縱谷花蓮線於7月12日起至8月11日活動期間,配合夜間水舞劇場展演,每日將加開「花蓮火車站-鯉魚潭潭南遊憩區」加班車,去程18:30由花蓮火車站發車;回程20:10由鯉魚潭潭南遊憩區發車。白天可搭乘303縱谷花蓮線至潭南遊憩區站下車或搭乘花蓮客運1139至鯉魚潭站下車,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到花蓮鯉魚潭欣賞紅面鴨家族、絢麗璀璨水舞與水舞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