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鄉模範父親表揚活動

記者 蘇盈華/編輯整理

瑞穗鄉公所今(2)日上午9點30分於4樓演藝廳舉辦108年度瑞穗鄉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活動,表揚11個村獲選之模範父親共有13位,希望透過本次表揚活動以弘揚父愛的偉大。

活動中除了表揚活動外,亦精心邀請各項表演,包括民眾服務社歌謠班(台語歌謠)、Ina舞團以及瑞穗鄉生活美學協會等團體表演,會後則有模範父親餐敘,陪伴模範父親們渡過屬於他們特別的日子。

本次瑞穗鄉13位獲得模範父親殊榮者,其中富源村的劉斌先生,現年91歲,民國36年來台定居,曾任職教育工作,育有2男4女,特別重視子女的教育,曾經獲得行政院長教育獎,盡忠職守,犧牲奉獻,學生桃李滿天下,每年春節假期學生不忘來探望感謝老師。劉先生自教職退休後,仍熱心參與社區各項活動,並且也鼓勵賢內助一同參加做善事,對社區服務不遺餘力,與左鄰右舍和睦相處,互相關心愛護,為街坊鄰里所推崇。他的名言「不要把自己當老人,要活就要動身體力行,注重健康」。劉老先生更獲得108年度全縣模範父親,將於8月8日受邀至花蓮縣政府表揚。

鄉長陳進光表示,目前瑞穗鄉大概有7成農業從業人口,雖然目前已經兩性平權,但從家庭結構方面來看父親還是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需要負擔較重大的責任,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可以表示一點心意表揚這幾位模範父親。另外鄉長陳進光也鼓勵大家,在身體還健康的時候做想做的事,多善待自己,並提醒大家要感恩、惜福及珍惜自己的家人,瑞穗鄉就是一個大家庭,期望大家一起努力,讓所有人都能在這裡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