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禮臺向消防局爭取住警器 鄉親可向各村村辦公室申請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何禮臺為鄉親向消防局爭取偵煙器 (1).jpg

新城鄉嘉新村、嘉里村近期發生兩起火警,均為廚房用火人員離開而引起,嘉新村火警發生於8月10日下午,消防隊趕到現場發現房屋上鎖,並無人員在屋內,而火勢由後方廚房開始燃燒,所幸消防人員可從旁邊巷子接水線至房屋後方廚房,並破後門進入滅火,以最高的效率將火勢控制。新城鄉鄉長何禮臺也立即到現場關心,直至火勢受到控制;嘉里村火警則發生於8月15日傍晚,屋主煮飯時接到電話趕著出門,一時忘記廚房瓦斯爐未關而引發火警,鄰居發現後立刻通知消防隊及屋主,消防隊趕往現場後為即時控制火勢以免延燒至隔壁房屋,由前門破門進入滅火,火勢很快遭到控制,廚房局部損毀。

何禮臺為鄉親向消防局爭取偵煙器 (2)

鄉長何禮臺呼籲,敬請鄉親小心用火,新城鄉的老齡人口比例較高,使用瓦斯請特別注意,切勿分心或同時做其他事情,出門切記檢查瓦斯爐及瓦斯是否確實關閉,用火、用電請小心謹慎,冷暖氣、電線、電暖器等電器設備也是常見火災原因,老舊的電器及設備要定時檢查,強化用火用、用電的安全管理。

何禮臺為維護鄉親安全,向花蓮縣消防局爭取住家警報器,有需要的鄉親可向各村村辦公室登記,因數量有限,新城鄉公所會以高齡或獨居的鄉親優先,登記後經本所審核後辦理。

各村辦公室聯絡電話:

新城村 8611044

順安村 8611138

康樂村 8260352

北埔村 8269669

大漢村 8269158

嘉里村 8266684

佳林村 8261745

嘉新村 8226694

line_106705515269776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