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颱風登陸 新城鄉長何禮臺巡視鄉內溪流水位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白鹿颱風於108年8月24日約13時中心從屏東縣滿州鄉登陸,暴風圈影響花蓮縣各鄉鎮,新城鄉災害應變中心隨時戒備,搶災搶險開口契約廠商進駐,災防工作一切就緒。

8月24日11時22分193縣道3.7公里處發生路樹傾倒,由新城分局現場交通管制,11時25分聯繫新城鄉公所環殯所現場會勘,並於11時43分完成初步處理恢復雙向通車。另於13時14分台九線懷恩橋南側發生路樹傾倒,公所立即通報公路局,並於14:00由公所派員巡視確認排除。

新城鄉截至108年8月24日15時止24小時累計雨量(8月23日15時至8月24日15時)為39毫米,雨勢為間接陣雨,尚未達淹水警戒,新城鄉長何禮臺親自巡視鄉內溪流水位,分別為三棧溪、須美基溪、八堵毛溪、美崙溪,目前水位皆正常,並責成公所同仁持續監控。

何禮臺表示,白鹿颱風登陸,雖然新城鄉目前只下間接性陣雨,在颱風遠離前仍不可鬆懈,中央氣象局也指出晚間白鹿颱風漸漸往西離開台灣,但外圍環流不排除對花蓮北區帶來雨勢,新城鄉災害應變中心將會持續戒備,隨時監控鄉內各村情況並與過去易受災區域的村長、保全戶保持聯繫,持續關心颱風動態、並持續監控各溪水位,也呼籲鄉民確實防颱,切勿前往危險區域,新城鄉公所和所有鄉親一起守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