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廟捐物資 花蓮市轉贈華山基金會照顧獨老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花蓮城隍廟管理委員會日前在民俗節日鬼門關前圓滿完成普渡事宜,特地將其中的物資轉贈給花蓮市公所,透過該所社福公益整合平台轉贈給有需要的單位。花蓮市長魏嘉賢代表市公所代為接受這批物資,並致贈感謝狀給管理委員會主委孫吉造,他表示,這批物資已在當晚委請華山基金會帶回轉送給獨居老人,讓普渡物資發揮二次功德。

昨(29)日晚上,魏嘉賢市長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前往城隍廟,代表市公所接受一批物資,他並焚香向城隍爺及眾神明感謝普渡眾生,並祈求保佑花蓮國泰安民,風調雨順。

魏市長表示,當天為民俗節日鬼門關時刻,為讓信眾捐出的物資可以在最短時間內送到有需要的單位,因此透過社勞課邀請華山基金會將這批物資帶回,華山基金會在花蓮區長年照顧花蓮縣境內失能、失智及失依的長者,這批包括米、油、鹽、飲料、調味料與食品的物資對於長者而言相當實用。

城隍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孫吉造表示,花蓮市公所在社福領域的政策績效有目共矚,且在主計里長張憲聰及主信里長吳健澧大力推薦下,將物資透過公所的管道轉贈出去,更能發揮二次功德。未來廟方若有相關扶助弱勢或物資捐贈,希望能與市公所繼續合作。

魏市長表示,花蓮市公所接受各方善心物資捐贈,透過社福資源整合平台,將物資有效並妥適分配給市區弱勢族群,也多次舉辦大型物資轉贈活動,將包括低收、中低收、特境、馬上關懷、近貧等家庭納入市公所社福關懷體系,市公所非常樂於成為社會公益的平台,歡迎善心人士、企業社團等洽詢花蓮市公所社勞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