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家名店做愛心 月餅助獨老團圓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中秋節前夕,花蓮10家糕餅名店齊做愛心,募集逾2800顆月餅,讓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近六百位個案得以開心過中秋。據點長輩也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感謝愛心店家持續六年的公益捐贈。

月圓人團圓,洄瀾薯道、阿部多製菓工坊、杜倫先生、吳家餅舖、元利食品行、菩提食品實業有限公司、豐興餅舖、阿美麻糬、珍和記米麻糬、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等十家花蓮糕餅名店,在中秋出貨繁忙之際不忘做愛心,堅持為弱勢獨老製作美味月餅,陪伴長輩過佳節。

洄瀾薯道劉瑞祺表示,感謝各家業者齊聚做愛心,希望透過愛心活動拋磚引玉,邀集大家在過節時可以同時做公益,讓我們的社會多一點愛,多一點溫暖。

三節前夕,老家的社工忙碌更勝以往,各式物資堆滿機車汽車,為的就是在過節前將物資送給獨老和貧家,富里小天祥的鄧奶奶說,山上的路不好走,感謝社工每個月帶東西來看她,讓行動不便的她解決出門採買的困擾。執行長蔡智全感謝十家業者的愛心連結,自103年開始捐贈月餅,陪伴長輩過一個圓滿的中秋。目前仍有三十餘位獨老待認養,盼各界發揮愛心,一起幫助弱勢長輩得到最基本的照顧,愛心專線:03-83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