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林鎮立幼兒園參訪消防局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鳳林分隊辦理救謢週活動「消防做什麼?」於9月11日上午9時30分,鳳林鎮立幼兒園老師及學童共31名來到鳳林消防分隊參訪,老師表示要讓小朋友們藉由參訪消防隊的機會來認識消防的工作內容及意義。

當天鳳林分隊副主管賴勝凱率分隊同仁宣導,讓每位小朋友及老師體驗CPR安妮加AED使用,體驗消防員穿著的小小消防員裝備,實際手持瞄子射水滅火的感覺,介紹消防車和車上器材,鳳林分隊對小朋友們進行不濫用救護資源的有獎徵答活動,讓小朋友了解消防員的工作,過程歡樂富有教育意義。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消防和不濫用救護資源的觀念,應該從小教導、宣傳和實際操作,讓這些觀念融入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而且不只大人要有正確急救知識,向小朋友介紹及解說CPR、消防、救謢車輛及救災器材設備之用途與使用,讓小朋友實際操作體驗以達成宣導效果、也建立不濫用救護資源正確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