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分享」聚光力量公益活動 玉里救國團幫偏鄉孩子圓夢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玉里救國團結合社會力量,秉持「教育性」、「服務性」、「公益性」、「健康性」之宗旨,6月份進入偏鄉部落觀音國小及高寮國小的青少年完成「愛‧分享」聚光力量公益活動。帶領小朋友利用棉麻繩編織環保提袋,進而將成果作品設定換取心願物品,透過宣傳平台之行銷,邀請民眾善舉提供實質物品,進而達互愛、共融之美好社會。成果頗豐碩,小朋友的「心願」都達成了。

事隔2個月,部分小朋友已升上國中了,所以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林翠琪輔導員、玉里救國團總幹事郭素蘭暨賴美雲志工,特地到觀音國小、高寮國小、玉東國中、玉里國中分批將學童的心願禮物親自送達。觀音國小林銘祥說,他做環保提袋想要換取的心願禮物是筆記本,要送給爸爸使用的,他很感謝救國團幫他圓夢。目前就讀玉東國中林同學表示,當初編織提袋想要換取的心願禮物是要送給一雙布鞋給妹妹穿,雙手捧著禮物時既興奮又感動。

玉里救國團表示,偏遠青、少年與善心人士如同兩道希望之光,透過「聚焦」偏遠地區、「聚眾」社會力量、「聚集」大家愛心,讓善的循環在社會底蘊裡萌芽,創造社會祥和之氛圍。辦理「愛‧分享」聚光力量公益活動,乃提升青、少年多元學習機會,學習技能,並體認自我付出才能獲得回報,翻轉青、少年之未來。再則將偏遠地區青少、年與社會民眾連結,創造互換交流之故事體驗,減少城鄉差距之刻板印象,創造社會祥和之氛圍。參與編織希望的小朋友表示,想到自己的「心願」圓夢了,就覺得很值得很興奮。更體認到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要怎麼收穫,得先要怎麼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