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淑貞感謝天寧寺慈舟功德會串連愛心挹注吉安

記者 蕭羽廷/編輯整理

天寧寺慈舟功德會日前在吉安鄉福興村土地公廟廣場,舉辦愛心獎助學金頒贈活動,超過280位弱勢家庭與孩子都到場參與,鄉長游淑貞前往為孩子們加油打氣,並致贈感謝狀感謝社會各界善心與溫暖。

於花蓮縣吉安鄉福興村活動中心設立「天寧慈舟小學堂」的新北市平溪區天寧寺慈舟功德會,平日除就近照顧周邊的國中、國小外學童外,也不忘關心全台偏鄉的小朋友,透過頒發獎助學金活動將資源共享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孩童。與會中縣長徐榛蔚、縣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邱增良、議員張懷文、林源富服務團隊、福興村長黃駿緯、社區理事長黃朝彬及十三鄉鎮多位國中小校長共同參與。

游淑貞致贈感謝狀感謝多方愛心串聯,除了天寧寺慈舟功德會,還有中華民國十方愛心慈善會、萬福慈善基金會、台北市台灣省城隍廟將所有善心大德及社團的愛心關懷送到吉安鄉,代表吉安鄉親至上誠摯謝意。她表示,天寧寺慈舟功德會平日於鄉內進行社會服務,除開辦小學堂為弱勢家庭孩子們開啟課後輔導外,每年過年前夕以發放物資及團圓聚餐的實際關懷,深入鄉里。游淑貞鼓勵孩子們用行動力感謝善心,未來長大後有能力也能將愛回饋反哺於社會,感謝挹注的力量,讓愛與幸福不斷循環。

慈舟小學堂督導張任初表示,慈舟小學堂提供免費課輔及晚餐,讓需要幫助的家庭,能夠在學童課業與品德教養上,無後顧之憂,小學堂雖設立於福興村,讓資源效益擴及至鄉內,招收吉安、南華、稻香國小共20位清寒、弱勢、隔代教養的學童,本次獎學金頒贈以階段性方式發送,共頒發281位,30所高中、國中、國小清寒弱勢學童的獎助學金,由平溪天寧寺慈舟功德會贊助,特別於今年度增加高中,預計明年增加大學,除了獎學金外,中華民國十方愛心慈善會也發放3300斤的白米給弱勢家庭,期望在入冬之際帶來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