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醫院醫師謝炫曙與林詩韻榮獲衛福部「優良醫師獎」

記者 吳虹慧/編輯整理

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 二位醫師謝炫曙與林詩韻榮獲衛福部「優良醫師獎」,衛福部特別在醫師節前,11月5日舉辦第六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優秀的所屬醫院醫師,以肯定其犧牲奉獻的精神。

玉里醫院共有五個院區,謝炫曙是唯一的專職牙科醫師,自97年起於玉里醫院服務至今近12年,從最北的溪口院區至最南端萬寧院區相距73公里遠,為各院區約2500位住民以及社區民眾盡心服務,並致力於偏鄉長期照顧,尤其是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協助成立溪口院區醫療團,並設立牙科站,組織成完善的醫療團隊,讓病友獲得整體性、連續性的照顧服務。謝炫曙醫師:「視病如親、盡力而為」,平時熱心助人、態度和善,並且認真盡職,促進團隊工作達成目標,獲得工作同仁與病患一致好評,在104年獲得玉里醫院優良員工獎項,實為後進醫師學習之楷模。

林詩韻醫師於103年至玉里醫院服務迄今5年,對醫療研究有濃厚的興趣,致力於司法精神醫學研究,在研究計畫的申請以及研究成果皆有佳績,帶動醫院醫學研究的風氣。除此之外,也協助院內醫療業務計畫的推行,促進醫院醫療的發展。林醫師秉持「追求最樸實的醫療」理念,在臨床醫療的工作上也積極認真,與醫療團隊相處融洽,整合團隊工作士氣,提升醫療照護品質,也曾榮獲第三屆衛福部年度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閃亮新人獎」,屢屢獲得肯定。

適逢11月12日醫師節,二位醫師在各自專業領域為偏鄉地區辛苦耕耘,獲得優良醫師之榮譽,也是對玉里醫院一大肯定,院長王作仁表示,感謝所有醫師長期帶領團隊發展的努力與對病人視病猶親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