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為什麼願意擔任韓國瑜副手?

張善政願意接任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副手全文:

1. 「作為韓國瑜的無黨籍夥伴,陪他回歸善良政治的本質」
我一直自認是一個沒有藍綠的中間選民,心中只有是非、不問藍綠。過去總統選舉,我曾經投給不同黨籍的候選人。其實我們絕大多數的民眾,已經對藍綠對立深惡痛絕。我希望我在韓國瑜總統身邊,可以幫忙建立民眾對韓政府「只問是非不問顏色」的信心。就像在我行政院長任內,曾經努力協助許多綠營縣市解決問題一樣,塑造國家一股和諧的新氣氛。另一方面,我是一顆「芋頭蕃薯」。大家可以想像,在六、七十年前,外省人與本省人結婚,需要多大的勇氣。我就是在這樣的家庭長大,從小看到外省、本省一家親,和睦相處、和樂融融。我覺得台灣的特色就在於這樣的多元與包容,而這也是我希望要特別幫忙灌注到我們社會的氛圍。

2. 「下架蔡英文」
下架蔡英文,是國內許多有識之士的願望。他們就像我一樣,在蔡英文上任之初曾抱著滿腹期望。但是這股期許已經被她施政無能、口水治國,恣意揮霍國家資源、債留子孫,假民主之名、行綠色獨裁之實,而完全破滅。如果蔡英文再執政四年,我們國家的元氣一定會被消耗殆盡。韓國瑜身負許多關心中華民國前途民眾之託,他要帶領國家擺脫低迷,重振光芒。如果因為我擔任他的副手,可以幫他加分而達成使命,我願意承擔這個責任。而且,有國政顧問團規劃的政策與團隊作為後盾,我深深相信,韓國瑜會有遠優於蔡英文的執政表現。

3. 「邁向「科技興國,智慧治國」的境界」
我們政府的執政機器已經老化,許多地方沒有善用科技工具,導致效率不彰、人力膨脹。我們政府施政缺乏數位創意,許多政策早已趕不上數位潮流,這對許多年輕一代的未來發展非常致命。我原來所學是傳統的工程領域,但這幾十年來浸淫在新科技與數位領域,深刻體會我們必須要為國家的未來發展注入科技與數位基因,才能落實庶民經濟的目標,國家才能有嶄新的面貌。為能達到這個目標,政府高層首長中必須有人具備相關的素養,才能帶動政府整體的轉型與創新。

我過去曾說,在總統選舉中我不會擔任別人的副手,因為副總統只是「吉祥物」、「深宮怨婦」。大家會問,是什麼促使了我的改變?答案很簡單,就是「國政顧問團」。因為我幫韓國瑜統籌國政顧問團,所以我對他未來的施政有非常整體的瞭解和感覺。而副總統一職,可以成為政府施政符合規劃初衷的催化劑,不會只是放在一邊的吉祥物。

我原來盤算明年投票過後,我可以回到浮雲般的日子。現在做了副手的允諾,一諾至少四年,與我原來規劃相差實在太遠。但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活在俗世裡,誰也無法置身事外;國政若不上軌道,大家生活都不能平靜,搬到深山也是一樣。所以當韓國瑜邀我當他副手時,為了我們國家的未來,我無法說出「不」這個字。這,就是今天我在這裡的原因。

韓國瑜的副手「張善政」原本已經移居花蓮,平時在壽豐鄉「務農」!只是世事難料,每個人有不同的人生際遇,因此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副手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