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身障人士不慎跌落床下 警接獲求助火速救援

記者 余雅倫/編輯整理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崙天派出所副所長王國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求援,卓溪鄉古風村古風部落有獨居身障男子跌落床下,無法起身。經王副所長迅抵現場,並初步檢視確認無其他傷勢後,以雙手環抱,順利將其抱上床,男子對同為布農族的王副所長伸出援手、熱心幫忙之舉,深表肯定與窩心。

副所長王國表示,日前晚上19時許,接獲石姓獨居民眾石請求協助,因身體患有糖尿病、痛風等多種疾病;雙腳也因病截肢,生活無法自理,行動也十分不便。石男日間有居家看護照理,但夜間便無人照應,其不慎從床上摔落時,便是為了拿取床邊小茶几上的藥物服用所導致。石男從床上摔落當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仍無法爬上床,無奈之下只好求援。現場經王員了解情況後,二話不說立即脫掉鞋子,以雙手環抱石男,在費了一番功夫後,順利將石男抱上床,並協助拆除義肢、貼心的蓋上棉被及將輪椅調整成適當位置,以利下床。

玉里分局長呂育騰表示,目前適值秋冬之際,早晚溫差很大,尤其山區溫差更是劇烈,石男摔落床下所幸未受傷,也未有失溫情形發生。藉此事件再次呼籲,如家中有身心障礙患者,應盡量避免其獨自一人在家或外出;也冀望左鄰右舍能發揮敦親睦鄰之精神,主動關心芳鄰,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