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啟嘉按鈴申告上報撥亂反正維持選舉公義 花蓮版卡神楊蕙如事件散播不實意圖影響選情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維持選舉公平正義,立法委員候選人黃啟嘉12日下午至地檢署按鈴申告,針對網路媒體「上報」引用TVBS民調數據,操作棄保民調,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控告違反選罷法第104條之規定,希望能撥亂反正,讓選舉回歸到候選人本身,不應用不當手段影響選情。

12日開始網路媒體上廣傳花蓮立委選舉民調新聞,強調棄保的訊息,意圖以民調影響選情,黃啟嘉經過仔細思考後,下午決定要捍衛選舉的公義精神,前往地檢署按鈴申告,多位支持者一起參與,以積極作為遏止不當的網路操控行為。
黃啟嘉表示,選舉應該是要闡述候選人的政策及政見,要用個人特質贏得民眾支持。這次會提出按鈴申告的動作,不是因為民調本身的問題,而是誤導民眾棄保的內容實在不當,為了遏止選舉亂象不斷加大延伸,所以採取強硬的行動,希望選舉回到正常軌道,讓民眾真正選出心中為民服務的人選。

選舉至今,黃啟嘉面對諸多不實流言,像是選舉造假,甚至不會繼續參選、民調低落等等,但是一路走來都是用認真踏實的行動,破除種種謠言。二週前也委託民調公司進行調查,顯示花蓮三位立委候選人勢均力敵,甚至在網路搜尋引擎上的調查,三人都有相當支持度。

再者,經過11日黃啟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凝聚強大的民眾力量,前總統馬英九強烈表示,國民黨只有唯一候選人黃啟嘉,沒有分裂之說,讓民眾非常有感,激起對於國民黨的信任與信心。因此,會緊接著在網路上出現意圖影響選情的不當內容,不禁讓人聯想,實在猶如花蓮版的卡神楊蕙如事件。

在三人旗鼓相當的情勢之下,政治素人黃啟嘉深具信心,絕對後勢看好,會讓民眾有全新值得期待的花蓮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