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警分局熱心警破梗阻詐 苦口勸婦保住清潔工資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警分局軒轅派出所副所長與警員日前接獲臺灣企銀花蓮分行櫃檯行員通報,有一名50旬老婦人疑似遭詐騙,欲匯款美金1千元至指定帳戶,請警方協助查明,經軒轅所副所長與員警瞭解案情後,趕緊勸阻老婦人放棄匯款,方得以保住老婦人每日辛苦當清潔工的微薄工資所存下來的養老金,花蓮警分局呼籲民眾匯款前多向親友詢問是否有異常或向銀行櫃檯洽詢,才能防止匯入不明帳戶而遭詐騙。


花蓮警分局軒轅派出所本月接連接獲兩件銀行通報民眾疑似遭詐騙案,月初有一名50旬老婦人於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亨利博士的男子,不斷以感情攻勢使婦人動心,並與這名婦人互稱男女朋友關係,老婦人陷入愛情漩渦中,在自稱亨利博士之男子開口向老婦人請求購買飛機票的援助時,老婦人心繫男友有困境,慌忙心急要去銀行匯款給男友,臺灣企銀花蓮分行櫃檯行員察覺有異,趕緊通報軒轅派出所,副所長與員警火速趕到銀行,發現老婦人交代不清,說詞反覆且語帶保留,副所長與員警耐心解說,先將他請回派出所休息,隨後耐心詢問,終於得知老婦人是因網路交友,欲將名下存款匯至指定帳號,老婦人羞於表達仍然心急著堅持要匯款,經員警苦口勸說,耐心陪同查證,才順利阻止老婦人匯款,讓老婦人保住每天辛苦當清潔工賺來的工資,老婦人為此錯愕自己糊塗交友受騙,也很感謝臺灣企銀花蓮分行櫃檯行員小姐以及軒轅所副所長和警員耐心幫忙查明。

花蓮警分局表示,各式新興詐騙說法層出不窮,不只取信被害人且利用時間壓力讓被害人匆忙慌張匯款,慶幸本案中臺灣企銀花蓮分行櫃檯行員能機智反應,及早發現異常,順利攔阻詐騙。花蓮警分局呼籲民眾,詐騙型態已行之多年,近期仍有民眾持續遭騙,希望民眾能小心查證,警方也會持續宣導,並加強查緝詐欺犯罪,讓民眾能有安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