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媒體披露蔡碧仲發文表態支持蕭美琴!侵害司法檢調獨立原則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台北媒體披露蔡碧仲發文表態支持蕭美琴!侵害司法檢調獨立原則。

今天在網路流傳,遭網友嚴厲砲轟:「這就是民進黨口口聲聲司法獨立、司法改革嗎?」、「醜陋的民進黨權貴們 ,民主之恥。」

媒體根據蔡碧仲發文寫道「讓我們再次用選票黏住 #蕭美琴」等相關支持內容,今天披露了這篇新聞,強烈質疑司法人員此等行徑,恐已違反司法檢調獨立原則,社群網站晚間甚至引發熱烈討論。

網友毫不客氣批評 :「真的是愈來愈誇張了到如此!明目張膽的輔選拉票….以前的行政機關及中央單位都不會如此誇張!為何政府及選民可以如此縱容??這已經跟藍綠無關..而是是非!」

聶姓網友留言說:「這就是冥進黨的民主的價值,習慣了,2020台灣人民加油滅了冥進黨,找回台灣民主的價值。」

還有署名景林的網友則為蕭美琴抱屈,寫道:「蕭委員難道不知道這樣對她不會有加分效果,行政中立是不是很難做到啊?」

另名網友酸言暗諷:「不用怕!因為“明文規定”要“碧仲就輕!”」。「高鐵300萬他都可以當沒事了,司法不中立也是剛好而已。」

有的網友直嗆:「民進黨口中的行政中立?兩套標準?」。「再忍耐幾天,2020全面下架:無德·無能·更無恥的詐臺噁爛集團!」

網友戴老闆留言:「最行政不中立的冥盡洞! 一個內政部次長, 叫人投給特定政黨! 還不準別人投給小黨… 甚至還教別人如何投廢票~一個法務部次長, 跟風似的… 也在教人投給特定政黨跟人! 網軍事件,嘉義律師幫… 還沒結束~ 這就是牠們要求的… 行政中立! 」

媒體還報導,三年前空降擔任法務部政務次長,從拔管案堅持管中閔有程序瑕疵、到代理花蓮縣長搜查縣政府「弊案」、還有出言護航好友陳明文高鐵遺失三百萬元,到最近楊蕙如律師為碧仲幫之說,再再表現出蔡碧仲「政治高於法治」的作為。

花蓮執業資深律師說,為了保護司法獨立自主精神,在選舉期間所有司法官員均避免公開表態支持人選,唯獨蔡碧仲毫不避嫌,在臉書公開支持蕭美琴,絲毫不怕傷害司法獨立自主形象,如此行徑早已損害官箴,影響司法獨立自主精神至深,司法人應該引以為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