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花蓮春節活動推薦】歡迎來池南森林遊樂區、林田山文化園區、大農大富森林園區及瑞穗教育館走春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一、開休園公告
為迎接2019年新春佳節,花蓮林區管理處轄屬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僅除夕(1月24日)當天休園外,農曆春節連續假期不打烊,每日8時至17時開放遊客參觀遊憩,惟瑞穗生態教育館除夕至年初二休館,年初三起開放參觀。


二、配合鼠年春節氣氛,春節加碼活動
(一)2020非你莫鼠「勇闖池南尋寶趣」活動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在1月25至29日(初一至五)期間購票入園,於池南粉絲專頁按讚,並尋找陳列館內「可愛熊」一同合照上傳池南粉絲專頁並tag(標註)「花蓮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旅行遊憩地點」,可免費兌換驚喜包1份,每日限量30名,內容包括精選高人氣文創商品等,讓民眾在新年入園討個好采頭。
另為鼓勵親子遊園及因應暖冬旅遊方案,12歲以下兒童皆能免費入園,園區特別設計「熊愛出題尋找園區大明星」活動,依照「熊可愛」提供的路線藏寶圖,集章完成挑戰即可免費兌換驚喜包1份,每日限量50名,透過活動探詢園區豐富的自然生態、優美的風景,以及珍貴林業文化資產及遺跡,活動老少咸宜,歡迎大家來挑戰。
春節期間還有野望影展供遊客觀賞,寓教於樂。多重好康活動,一同歡度佳節,一票玩到底、玩到嗨、玩到不想回家,歡迎闔家同遊池南迎新春!

 

(二)林田山再現林業風華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陸續整修完成中山堂、展示館、場長館、服務中心一及二館、木雕館、林場懷舊館、林業生活館、米店及醫務室等舊建物,對外開放供遊客參觀,展現林場早期風華。其中場長館經與萬榮鄉公所、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及花蓮縣文化局簽署合作備忘錄,目前正展出「政聞笑畫」吳信和繪畫個展,畫者以詼諧隨性的方式將政治與藝術融合,巧妙的讓公眾人物化身為漫畫角色,少了政治的緊張嚴肅,多了幽默氛圍,不分黨派不分族群,純粹只為搏君一笑。原藝館由在地木匠師吳乾坤先生進駐,現場除展現木作藝術與遊客戶動,館內並展示萬榮各工藝師手創作品。森樂館則提供國產材木作DIY體驗及販售木作商品,滿足遊客多元需求。


(三)大農大富花海美不勝收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建置約13公里林間自行車道,配合農曆假期營造花東地區單一面積最大(約11公頃)的金黃花海,遊客可到繽紛花海區之TAIWAN、生命寶樹、蟻窩藝術等網美景點留下美拍紀念外,亦可騎乘單車遊玩森林園、逛春節市集,填飽肚子和購買森林手作藝品及在地特色伴手禮。此外,也可到服務中心用3張發票換取新年祈福牌(限用發票日期為108年11、12月後發票),體驗森林之美、感受自然饗宴之餘,也一起共襄盛舉做愛心。

(四)瑞穗生態教育館【年年有魚賀新春 海海人生過好年】
瑞穗生態教育館從1月27日(初三)開始,推出春節限時特別任務【年年有魚賀新春 海海人生過好年】,每日10至11時,只要完成拍照、打卡、按讚等任務挑戰,並Tag瑞穗生態教育館、由館內人員確認後,即可獲得新春彩繪DIY活動體驗,限量100份,額滿為止。

另外,「海海人生-花蓮里海生活特展」展出時間順延至109年2月29日,歡迎大家利用春節連續假期到館了解花蓮海岸地景生態、生活文化面貌和認識人與海洋共好的里海精神!新一年度特展也正緊鑼密鼓籌備中,春節期間瑞穗生態館臉書粉絲專頁將會有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動物角色們陸續登場,向大家拜年賀新春!詳細資訊歡迎至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瀏覽或洽報名專線:03-8876631(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春節期間如遊客需要旅遊景點資訊服務,請電洽 :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8641594#13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8752100#9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8700870#9。
瑞穗生態教育館 887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