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卓溪分隊雙節梯低索救援訓練情形良好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卓溪分隊為強化所屬同仁體技能,並增進團隊默契,以期發揮最佳救助成效,於2月辦理雙節梯低索救援訓練;由副大隊長陳力平規劃本訓練,並由小隊長高健雄擔任教官,襄理各項科目及救助技能。


針對本轄區案件特性,需出動大量人力、裝備、器材,盡速搶救才能挽救保貴生命;第三大隊卓溪分隊為強化消防同仁執行救助案件的技能與團隊默契、增進人命救助效率及避免在搶救時造成二度傷害,特別規劃於109年2月份辦理雙節梯低索救援訓練。


低索救助訓練則是模擬當民眾受困於低處時所實施的「低索救助」。教導如何快速並且安全的將受困民眾由低處救起,藉以隊員間培養救援上默契,運用所學救助技能,進而達到特殊救援目的,希望可以讓救援案件更為圓滿。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消防人員透過平時操作各項救災裝備器材,模擬各式救災環境,以便了解裝備器材在災害現場的使用時機。並藉以增進消防人員對各項裝備器材的孰悉度及緊急狀態下的應變作為,讓消防同仁在執行救災、救助任務時,展現更有效率的消防戰技,保障民眾之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