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鄉長補選 國民黨2日開始黨內登記

記者 胡惠蘭/編輯整理

有關壽豐鄉長補選,國民黨今公告黨內提名登記作業將於明(2)日開始進行,自三月二日至三月四日一連三天,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在國民黨「第三區黨部」辦理黨內領表與登記。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表示,由於壽豐鄉原鄉長曾淑懿辭職,二月廿七日縣選委會公告補選,時程緊湊,在了解地方相關需求後,立即展開黨內登記作業。而第三區黨部地點即在吉安鄉黨部,以國民黨黨務責任區劃分,吉安鄉與壽豐鄉黨部都隸屬第三區黨部。
縣黨部也說,黨部秉持公平、中立原則,只要黨權完備,符合登記資格的同志都歡迎向黨部辦理登記作業。縣黨部也將盡快召開提名小組會議,協調有意願參選的黨內同志來決定輔選方式。輔選方式則會依黨內相關規定與協調結果,做出「提名」或「開放」的最佳方式,目前不會預設任何立場或因人設事。
另由於黨部經費有限,擬參選人領表時需繳交領表作業費五萬元整,登記時也須另繳納保證金廿萬元整與初選作業費廿萬元。若經協調後,不需辦理初選作業,初選作業費將即刻退回;保證金於縣選舉委員會正式公告候選人名單,經確認無違紀參選者退還,違紀參選者予以沒收。
另外有關三月七日黨主席補選,有部分黨員表示還沒收到投票通知單,縣黨部也藉此說明,由於日前爆出「代繳黨費」爭議,經中央黨部的嚴格查核,並與二位主席候選人協調,作業稍有延宕。投票通知單會也因此須依查核結果以三個梯次發出,但最慢下週都會收到。中央黨部也特別指示,投票當日慎防冒領、冒頭的情形。也提醒黨員,黨內選舉也必須依照政黨法、選罷法,以及其他刑事法規辦理,如有違法事證,中央黨部一定會送檢調偵辦,以正風氣並維護國民黨的聲譽與選舉的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