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最前線 實業家相挺送愛到花蓮慈院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宗泰食品公司的創辦人余宗柏(左)與妻子劉阿笑(右),準備了點心來結緣,為前線的防疫人員補充元氣。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三月二十五日下午,彰化日興堂囍餅公司、臺北海霸王企業、花蓮縣餅公司、宗泰食品公司、曾記麻糬、臺中知名食品公司、與慈濟基金會公傳處和慈濟志工,特地送上牛軋糖、囍餅、酥餅、蛋糕、餅乾等愛心補給點心給花蓮慈濟醫院,為全力以赴對抗疫情的醫院團隊加油打氣,感恩他們不分晝夜守護花東鄉親的健康。

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副院長吳彬安、何宗融、醫務秘書李毅、護理部主任鍾惠君、社會服務室副主任顏靜曦代表收下這分愛的禮物。林欣榮院長表示,很感恩北、中、南、東的實業家與志工體恤慈院同仁在這疫情嚴峻的時期,始終堅守在維護生命健康與安全上;一月二十四日起,從第一線臨床醫療、護理、醫技照護到行政後勤補給,全力把關,做好防疫工作的每一項細節,他堅信可以通過這場艱困的戰役。

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左九)與副院長吳彬安(左八)、何宗融(右六)與慈濟志工送上愛的禮物給急診部。

串起這分愛的因緣是慈濟基金會,慈濟基金會代表公傳處組長劉鈞安表示,為了守護志工的健康,三月二日起,暫停醫療志工到醫院內服務,但卻沒中斷志工們對醫護同仁的關懷,醫療人員在前線,我們志工會在後頭義無反顧的支持。

宗泰食品公司的創辦人余宗柏與妻子劉阿笑都是慈濟志工,夫妻二人見到全院動員努力抗疫,余宗柏表示,這段期間醫護人員非常辛苦,所以準備了一些點心來結緣,為前線的人員補充元氣。同是慈濟志工的花蓮縣餅負責人林素珍表示,疫情持續擴散,除了天天祈福消弭災疫外,身為一個糕餅製作的實業家,也想盡一點點心意,感恩醫護人員。

收到滿滿的愛及禮物,醫院同仁都很感動。急診部主任陳坤詮表示,在第一線的防疫工作雖然有時會覺得辛苦,但有慈濟師兄姊的加油打氣與祝福,讓努力堅守防疫崗位的同仁身心充滿正能量。

護理部主任鍾惠君說,護理人員付出專業在前線照護病人的同時,很感恩背後有這群師兄姊的支持,讓他們能有力氣對抗疫情。

社服室主任謝侑書表示,收到這分「大禮」很感動,即使防疫期間,在院內看不見他們的身影,但志工這分貼心的愛一直都在。

來自全臺灣各地的暖心大禮,包含牛軋糖、囍餅、酥餅、蛋糕、餅乾、麻糬、麻糬餅與巧克力QQ…….等點心,以及高雄慈濟志工加碼製作三百個防飛沫拋棄式防護面罩。社服室副主任顏靜曦代表高雄志工表示,只要醫院有需要,他們都會持續提供,做醫療人員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