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傅崐萁爭取國有土地減收租金2成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因應新冠肺炎衝擊,立委傅崐萁3月16日於立法院爭取財政部減稅及降低國有不動產租金還稅於民!經行政院4月15日同意,4月21日甫接獲財政部回函,政府自動給予109年全年國有土地租金減收2成,無需承租人提出,受益承租人達18萬多戶。

立法委員傅崐萁3月16日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財政部長蘇建榮時就呼籲行政院財經首長,必須嚴肅看待新冠肺炎對於國內經濟的衝擊,嚴重性絕對不亞於2008年金融海嘯及雷曼兄弟風暴,相關單位必須超前部署,他認為政府應該考慮將過去6年超徵的6千7百44億元的稅收還稅於民!

傅崐萁指出,財經部會對於稅捐及國有地租金部分,僅有延長及分期繳納而已,並無減稅措施,尤其對於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的租金,政府必須苦民所苦,酌情降低租金,來減輕農民及租戶的負擔,更要求財政部不能無視疫情發展,必須在短期內給予全民回應。

近日,傅崐萁委員之要求獲得行政院及財政部正面的回應,財政部於4月10日將國有地減租方案陳報行政院,並於4月15日獲行政院同意照辦,且在4月21日接獲財政部正式函覆,政府自動給予109年全年國有土地租金減收2成,無需承租人提出,預估受益承租人將達18萬多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