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買飲料丟9千元 中華派出所立馬尋回 失主盛讚效率 善良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日前下午,花蓮分局中華派出所受理一位拾金不昧的民眾撿到9千元,拿到中華派出所請員警幫忙尋找失主,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追查,短短1小時就尋獲失主,男子又驚又喜自己沒發現裝有9千元的薪資袋遺落在超商,盛讚花蓮警察效率好又熱心服務。


民眾到鄰近超商買完東西到櫃檯結帳時,發現地上有一個信封袋疑似薪資,隨手拾起後發現袋內有9千元鈔票,驚訝著撿到這麼多錢,趕緊送往中華派出所希望能盡快歸還失主,員警研判遺失這筆錢的失主內心一定焦急萬分秉持為民服務大愛無私的理念,展開偵探辦案精神,前往超商調閱監視器畫面,依帳時間來縮短對象範圍,終於在畫面上發現一名年輕男子在超商結帳時,從側背包拿出皮夾時掉落信封袋,年輕男子結帳完就騎機車返家。

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中,年輕男子特徵比對騎乘機車的時間和行車軌跡上沿線監視器,終於尋找到男子,這名年輕男子第一時間接到員警通知的電話竟以為是詐騙,經翻找自己的側背包才驚覺自己的薪資袋不見了,差一點因為買一瓶飲料丟了9千元的打工收入,趕緊到中華派出所認領。男子頻頻感謝員警的熱心,更讚許員警契而不捨的偵辦精神,讓男子辛苦打工的薪資失而復得,薪資袋裡面一毛錢也沒少,男子家人感謝員警熱心為民服務,更表示幸好有民眾拾金不昧和員警努力不懈,才不至於影響家中生計。

花蓮警分局表示,民眾遺失錢財的案件,員警受理偵辦後都能快速協助尋回失主,或依拾得遺失物作業流程公告招領。同仁的細心和耐心展現在為民眾服務案件上值得肯定,警方也呼籲民眾對於自身錢財多一份關注與謹慎,少一份損失,妥善保管身邊財物,「一分細心,萬分有幸」,確保財產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