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亂竄馬路 警方與村幹事助其尋母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在昨日(3)下午2時,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在派出所前道路見到和平村村幹事在安撫小男童,便上前詢,經村幹事表示,在走出辦公室時,發現有幼童在馬路上跑來跑去,因台九線車輛較多,若駕駛人不注意很容易發生意外,所長了解情況後,立即與村幹事二人,圍堵該名幼童,王所長以糖果引誘小孩至安全的地方,並先將其帶返所內安置,惟村幹事與所長從未見過該名幼童,不知道為何人的小孩,所長只好利用和平村社群去尋找小孩的父母。
王所長一邊尋找著幼童父母,一邊擔任起保母工作,照顧活潑好動的孩子,避免他受傷,所幸在村幹事詢問下,得知村內有一名婦人發現孩子不見,著急著找尋,所以趕緊聯繫該名婦女,到所確認,該名幼童確實是她的孩子,見到孩子平安後婦人非常開心,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特別感謝警方及村幹事的幫忙,保護孩子的安全避免遭受到危險。

婦人表示,孩子今年1歲半,今日帶著孩子至和平友人家做客,惟在友人家休息時,未注意到幼童從門縫走出去到馬路上,很謝謝村幹事及警方的幫忙,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新城分局長何孟宗呼籲,家長應該多留意家中幼齡孩童的動態,平時多叮嚀孩子走失時能求助的管道,以避免憾事發生,若遇到家中孩童走失,請主動與當地轄區警方聯繫或撥打110報案,警方將竭誠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