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戀大海 強化保安林生態造林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林區管理處昨(8)日與新城鄉順安村長黃仲祥、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參謀主任周炳全及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專員曾金龍等單位代表,帶領共40位官民合作,前往編號第2617號保安林辦理生態造林工作,攜手種植白千層與台灣海桐,總計造林0.06公頃,公私協力期能強化保安林功能,並將鄰近順安村營造為生態景觀園區。

2617號保安林位於新城鄉順安村靠海一側,具有國土保安、環境保護及防風定砂等公益功能。部分民眾為了便利,走出數條通往海邊小徑,造成保安林被傾倒廢棄物及颱風災害迎風面的缺口。為加強保安林整體功能,保護社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林管處邀請公私部門,一起把衝風口以造林的方式縫補起來。

林管處強調,保安林的功能除了防風定砂國土保安外,未來將朝向多功能方向來進行造林工作,選擇蜜源植物、本土海岸樹種,兼顧景觀與生態多樣性,讓保安林融入社區居民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