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蓮城 109年全民運動會籌備處揭牌成立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2020花蓮全運會_橫式主視覺_橫式

為迎接109年全民運動會,花蓮縣政府從去年獲承辦權即著手規劃,並于今(29)日成立「109年全民運動會籌備處」,由縣長徐榛蔚及各界貴賓共同揭牌,頒發籌備幹部、各工作組長聘書,會中公布賽會主題LOGO、主視覺以及吉祥物,歡迎國人欣賞精彩全民運,前來幸福花蓮城為選手加油。

109年全民運動會即將於10月17日在花蓮舉行,縣長徐榛蔚相當重視此次全民運動會,全民運動會籌備處規劃行政部、競賽部、活動部、後勤部、行銷部、展覽部等6大部,徐縣長也責成縣府團隊規劃各項賽事籌備工作,從硬體到軟體設備,舉凡動線規劃、運動設施與設備、場館配置等,就是要讓選手有最優質的賽事體驗,讓喜愛運動的全國各地朋友,享受在花蓮比賽的過程,邀請各位鄉親屆時共同以歡喜心迎接遠從各地而來的嘉賓,讓他們感受花蓮人的熱情;也歡迎全台各地的朋友到花蓮感受好山、好水、好人情。

1090629-徐縣長致詞

縣長徐榛蔚提到,縣府團隊從前年就與體育署積極爭取全民運的承辦,也感謝體育署給予縣府團隊的專業指導,讓所有硬體設施、設備符合全國賽事的標準,而全民運部分場館也預計8月底會整備完畢,歡迎全國鄉親及運動好手到花蓮遊覽,體驗花蓮的熱情與多元的文化風情。

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提到,全國有六項綜合型運動賽事,包括全中運、全大運、全國運、身心障礙運動會、原住民族運動會以及全民運,兩年一次,是國內非奧亞運最高的競技比賽,受到國內運動選手高度重視,希望透過今年全民運發掘更多優秀選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會,也深信花蓮承辦的109年全民運動會必定能展現花蓮的熱情,讓全民運動會呈現新的風貌。

109年全民運動會以「精彩全民運、幸福花蓮城」做為賽事標語,大會吉祥物為外型可愛、討喜的「紅面鴨」,從10月17日10月22日共計6天的比賽,項目包括第一類十三種:健力、拔河、輕艇水球、合球、水上救生、蹼泳、飛盤、滑輪溜冰、滾球、運動舞蹈、原野射箭、柔術、沙灘手球,第二類六種:傳統體育(民俗體育、太極拳、元極舞、龍獅運動、摔角、國術)、創意球類運動(躲避球、慢速壘球、木球、槌球、巧固球)、劍道、沙灘角力、龍舟以及健美。

1090629-化仁國中原族民舞蹈班表演

花蓮山好、水好、空氣好,擁有最適合運動的環境,賽事期間預計將吸引逾1萬5,000人蒞臨花蓮,預計將為在地飯店、觀光、餐飲及周邊產業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屆時將結合花蓮縣觀光、原民、農業、文化等,推出具地方特色之產品,與在地產業連結,行銷原民特色產品、藝文產品、各鄉鎮農特產品及花蓮百大伴手禮等,為在地產業創造商機。在開幕典禮當天,花蓮縣政府將邀請逾百攤的花蓮特色攤位設攤,整合所有好吃、好玩、好看的產品。

另外,也將邀請所有選手到東大門夜市,品嚐特色小吃;比賽空檔期間,也將規劃選手來一趟花蓮微旅行,感受在地的好山好水好人情。除了可以到知名景點外,也可體驗花蓮特有的行程如賞鯨、獨木舟以及特色部落等活動,感受花蓮多元文化之美。精彩全民運,幸福花蓮城,屆時歡迎全台各地的朋友一同來體驗花蓮的美景、鄉親的熱情以及感動的賽事!

1090629-縣長與現場貴賓合影

今日揭牌活動開場表演特別邀請化仁國中原族民舞蹈班以及東華附小扯鈴校隊,象徵運動活力四射,預祝此次全民運能夠圓滿成功;會中徐縣長也特別頒發109年全民運動會LOGO設計比賽第一名的獎項給設計師廖珮涵,色彩豐富的彩帶,充分展現運動活力的氣氛,更代表花蓮的多元族群,拋向天空代表運動的勝利,普天同慶的歡慶全民運動會。

活動現場嘉賓雲集,包括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科長王力恆、視察李聯康、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秘書長呂瑞瓊、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秘書長鄭世忠、長榮大學體育室主任黃泰源、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科員宋勇霖、籌備處總幹事饒忠、縣議會議長秘書劉嘉泰、議長助理張宸瑋、議員李秋旺、吳東昇、張懷文、徐雪玉、吳建志、笛布斯.顗賚、魏嘉彥議員助理楊喻涵、秘書長顏新章、財政處長劉台文、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地政處長吳泰焜、原民處副處長督固.撒耘、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行政暨研考處副處長葉俊麟、政風處長何定偉、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工策會總幹事張福檳、花蓮縣體育會秘書長謝守義、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柏江生、新城鄉公所主任胡麗琴、吉安鄉公所主任蘇宜平等貴賓共襄盛舉,一同見證花蓮全民運籌備處揭牌。

天晴了APP親民價開店系統-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