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友們請注意!109年1期公糧稻穀收購即將截止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農民依序繳售供糧稻穀情形

109年1期稻作收穫已漸入尾聲,臺東地區公糧稻穀收購期限將於7月31日截止,花蓮及宜蘭地區則至8月10日截止,請農友把握時間儘速在公告期限內繳售公糧,以確保自身權益。

乾、溼穀皆可繳售,農友揪放心
東區分署說明,農友收穫之稻穀,除可自行(或委託)烘乾,以乾穀繳售公糧外,農友亦可以前往具有烘乾設備或濕穀集運設備之公糧業者處繳售濕穀。另該分署已輔導各公糧業者間建立濕穀調運協力烘乾機制,可充分滿足農友後續烘乾作業,如果當地公糧業者不具濕穀烘乾及濕穀集運設備,農友亦可辦理異地繳售公糧濕穀,請農友放心、安心的儘速繳售公糧。

農民繳售公糧稻穀入料情形

請農友把握時間於各地區公告之期限內繳售公糧稻穀
東區分署再次叮嚀,臺東地區的農友應於7月31日前;花蓮及宜蘭地區的農友則於8月10日前繳售公糧,以確保自身權益。另為使農友獲得最大收益,該分署也呼籲農友應適時收穫,稻穀品質才會好,而且稻穀含水率低,不但縮短烘乾時間,減少農友烘乾費用支出,且因烘乾效率高,使稻穀之烘乾作業更加順暢,嘉惠更多的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