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就業中心辦理特定對象工作聯繫會報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日前花蓮就業中心辦理特定對象工作聯繫會報,邀請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花蓮巿公所、吉安鄉公所、世界展望會、現代婦女基會、花蓮家扶中心、中華育幼等單位,共同為低收及中低收入戶、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二度就業婦女、獨立負擔家計者等對象,探討如何運用就業資源,透過職涯諮詢評估,協助渠等就業。


會中就業中心除向與會者介紹各項資源外,另外為因應役期,勞動部也有針對青少年提供相關服務:如青年旗艦計畫、青年就業獎勵、青年職前訓練學習獎勵金等。就業中心就服員賴育涵針對相關個案服務,分享協助二度就業婦女成功就業的過程,個案於離婚後獨自扶養子女,因急需工作支撐家庭,加上已離開職場多年,對於目前職場環境的不熟悉,求職過程不順利。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並結合外部社福資源,協助找到飯店的工作,個案進入職場後仍不適應,所幸藉由就服員的關懷及各單位的合作,個案目前穩定就業中。
花蓮就業中心王春梅主任指出,就業中心每年都會舉辦工作連繫會報,目的在建立轉介及合作機制,並將最近的就業資源介紹給網絡單位,期許和地方夥伴合作,持續發揮平台量能,開發工作機會,共同打造友善職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