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救援 合歡警助小小武舉生圓夢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內僅存的柔道血脈「花蓮柔道總館」本日有4名國小組選手前往台中市參加「2020全國中小學柔道錦標賽」,準備大展身手,為花蓮爭光,也為花蓮的柔道基礎鋪下未來的厚實基底,但在赴京比試途中,差點滑了一大跤,差點無法準時到達台中豐原賽場,幸經合歡派出所員警雨中救援,讓4名小小武舉生可以到場應試。


新城分局指出,本日中午13時30分接獲陳姓民眾報案,報稱他們的車輛在小風口爆胎了,請求警方協助,合歡派出所獲報後,立即由所長林福長、警員賴彼得攜帶千斤頂及套筒等工具馳赴上山救援。

到場後,才知家住花蓮市的陳、林2名父親開著2部車輛載著4名國小生,正要前往台中市豐原區參加2020全國中小學柔道錦標賽,未料,行經台8線126公里碧綠神木區時,右前輪疑因軋到碎石而發生漏氣情形,陳爸因趕時間遂繼續往前行駛,行駛至20公里之外的小風口休憩區時,輪胎已完全消氣扁平,完全動彈不得,無奈之下,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

合歡派出所2警了解陳男受困情形後,得知車上並無備胎之設置,再詳細檢查該爆胎之受損情形,發現輪胎的撕裂傷極長,用補胎條或補胎膠也無濟於事,加上山下輪胎行在這雨天中根本不願上山救援,只有送下山換胎一途才可以澈底解決這個難題。

幸好,隨行的另一位林姓爸爸可以擔任接送之任務,2警遂在這降雨的寒冷高山上,冒雨協助將爆胎拆下,讓他們可以前往埔里尋找車行換胎。
2警展現熟練的技術,很快地就將爆胎拆下,但2警全身已被大雨淋成落湯雞了,在陳爸即將下山時,2警也貼心地將千斤頂、套筒等工具留在現場,讓2位爸爸換好輪胎上山時,有完善的工具可以將輪胎裝上。

當2警要離開執行其他勤務時,發現車上還有4名國小年紀的小朋友,經了解才知4名小朋友正要前往台中市參加2020全國中小學柔道錦標賽,由於警察的執勤技能中,柔道就是最主要的近身戰技,像林福長、賴彼得這2位老警察以前就經常參加柔道的訓練及比賽,可說與柔道結緣極深,加上得知4位小朋友師承警察前輩王振忠之教導,此次遠赴台中競試,2警特別獻上祝福,預祝4位小小武舉生旗開得勝,為花蓮爭光,日後也成為警察一分子或為花蓮警察的柔道戰技貢獻指導之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