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救國團 志工特殊訓練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學員說:做志工讓自己越做越年輕
「出來做志工服務,才不會在家裡被電視看啦」

救國團辦理社會服務志工特殊訓練,來自玉里卓溪地區40多位志工報名參加,始業式由救國團花蓮縣團務指導委員會服務組林翠琪輔導員與郭素蘭會長共同主持,期勉大家做一個快樂的志工,一起擁抱志工情展現天使心,共同為大家的生活品質提升而努力。
救國團花蓮縣團務指導委員會辦理之「109年花蓮縣祥和計畫志願服務志工特殊訓練」研習活動,內仍含括「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業務簡介」、「社會福利概述」、「社會資源及志願服務」等課程。通識課程經由講師群設計動靜態活動融入團康元素,讓較單調乏味的課程精彩又豐富,讓志工們獲益良多。
黃夏明退休校長主講「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業務簡介」,介紹目前玉里救國團的公益、服務、教育、健康等四大志業之工作計畫內容,分享精彩相片歡迎大家加入志願服務行列。郭素蘭老師主講「社會福利概述」,特別將「1957、馬上關懷」與「長照2.0」讓志工更認識得以分享廣傳予需要的民眾,也設計「社會福利~站、讚、讚」團隊活動,透過小組互動加深對社會福利內容之認知,熱鬧好玩的團康讓志工們學習「找到資源」,更拉近彼此的距離了。鮑明均老師主講「社會資源及志願服務」,分享兩大速食企業成功的「志工精神培養」,讓學員們於社團或各關懷站等服務時,志工服務應有的認知與態度,生動的案例分享及志工參與志願服務的「有心、用心、恆心、誠意、美意」予志工們收穫頗多。


參加學員林恒娟今年再次來上課,她說:要多上課,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收穫,也分享本身也是教育類的志工,就業服務站的志工,志工充實她的退休生活、擴展視野、增廣見聞,做志工又可學習不同領域知能,做志工讓她越做越年輕;學員邱玉華表示:「志工是志願服務於社會也是社會祥和的動力,是自動自發、助人利他,很高興看到這麼多願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志工。」她也分享有關急難救助的個案與資源給學員們,希望未來大家一起快快樂樂的盡一份心力,能共同努力創造祥和美好的社會。目前是勝安宮的志工歐陽中霖先生分享: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永不止境的,志工就是要秉持「服務就是快樂之本」精神,出來做志工服務人群,才不會在家裡被電視看啦,搏得大家哈哈笑。
救國團勉勵志工們秉持施比受更有福,予比取更快樂的理念,發揮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精神;擁抱志工情,展現天使心,胸懷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之德操,踴躍投入志願服務行列,積極散播志願服務種子,共同為協助拓展社會福利工作及增進社會祥和而奉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