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嗶!交通大執法! 花蓮警分局強力取締市區違規車輛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東地區向來都是國內旅遊首選縣市,再加上疫情趨緩,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東部旅遊踏青,花蓮市區出入人車因而倍增,花蓮警分局為維護用路人的安全,確保花蓮市區交通秩序,配合中央自9月1日起實施為期一個月的交通大執法,其中汽機車路口不停讓行人及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更是執法重點,針對轄內市區要道違規車輛,將積極取締並依規定處理,以建立路口停讓文化。
花蓮警分局在這段期間針對市區交通實施許多專案勤務,對於市區違規車輛,尤其是汽機車路口不停讓行人及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的部分更是積極取締處理,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規定: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駕駛汽車行近行人穿越道遇有攜帶白手杖或導盲犬之視覺功能障礙者時,不暫停讓視覺功能障礙者先行通過者,處新臺幣2,400元以上7,200元以下罰鍰。
花蓮警分局表示警方近日嚴格執行交通大執法勤務,遏止違規,是為維護用路人交通安全,尤其針對轄內人車交會最密集地方及易發生危險路段,採取巡邏機動攔查、定點守望等方式,積極取締重點違規,嚴加把關花蓮道路交通安全。花蓮警分局呼籲駕駛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切勿違規,花蓮警分局將持續維護市區道路安全,努力推動建立路口停讓文化。

路口如虎口,維護市區道交安全是警方的責任,一方面加強取締違規駕駛,以提升民眾禮讓意識,導正民眾駕駛行為,一方面持續勸導,以建立民眾路口停讓的駕駛習慣,唯有對於交通安全執法不鬆懈,才能確保用路人的安全,有個平安來去的好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