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鄉語文競賽盛大登場 客家師用心教學終贏得好成績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為扎根語文教育、推廣多元語言及提升文化素養,吉安鄉公所連續多年辦理語文競賽,透過競賽提供鄉內各校學生作為溝通與經驗交流的平台,並由此選拔出優質好手晉級參加縣賽為吉安爭光。

吉安鄉公所於本(9)月2日下午於鄉公所及吉安國小盛大辦理語文競賽。來自鄉內143位各國中、小好手,在多位校長、師長陪同下出席會場。

這次競賽特別聘請專業師資,以客觀、公平的評分機制為比賽評分。吉安鄉公所表示,為扎根語文教育、推廣多元語言及提升文化素養,連續多年辦理語文競賽;透過競賽,提供鄉內各校學生作為溝通與經驗交流的平台,並選拔優質好手晉級參加縣賽,為吉安爭光。

圖:左起宜昌國中陳玉明校長、李勇篪同學、楊蘭崴老師

為了傳承客語及推廣客家文化楊蘭崴老師,在暑假期間培訓稻香國小陳詠勛同學及宜昌國中李勇篪同學客家語演說比賽,參加109年花蓮縣吉安鄉語文競賽各得第一名,楊蘭崴老師用心教學培訓學生為了孩子努力教學,希望孩子能有好成績,更感謝稻香國小孫東志校長及宜昌國中陳玉明校長還有家長的配合及大力支持下才有今天的好成績,楊蘭崴老師利用暑假期間培訓孩子練習在楊蘭崴老師的培訓下,孩子才有這麼棒的成績。

圖:左起稻香國小教務主任周慧怜主任、家長會傅會長、陳詠勛同學、楊蘭崴老師

教育如花開,生生不息,吉安鄉公所團隊提供最優質的服務,辦好這次競賽,讓各校參賽同學能夠穩步前進,全力以赴,展現平日努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