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警前進超商防詐騙宣導 提升店員反詐騙意識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近年詐騙集團利用遊戲點數詐騙案件有增加趨勢,由於遊戲點數序號及密碼極為難記又具等值金錢的特性,因此成為詐騙集團取得贓款之新興金流管道,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為了防止詐騙案件發生,前往轄內超商向店員實施宣導,希望如果發現民眾疑似遭詐騙時,店員能立即通報警方攔截,防止詐騙的發生,警方也將持續為打擊詐騙集團而努力。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詐騙集團常利用網路軟體以遊戲點數方式騙取民眾錢財,例如假援交真詐騙案件,以隨機搭訕民眾假意交往,然後主動表示有兼職援交,等被害人上鉤就要求購買遊戲點數,甚至會以黑道名義恐嚇,或對其家人不利,許多人中了圈套,讓詐騙集團輕而易舉地將辛苦錢給騙走。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明鋒呼籲,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隨時要提高警覺,店員也可在民眾購買大量遊戲點數時詢問遊戲類別,或寄送店到店物品時詢問是否為存簿或提款卡等可能幫助犯罪之物品,若遇有可疑詐騙情事,務必保持冷靜、加以查證,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詢問,以確保個人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