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天堂樂園6至8月 湧入近百萬人次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根據花蓮縣政府統計,今年(109年)1-7月之觀光人數約為75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663萬人次為高,成長13%,主要是疫情影響國人轉向國內旅遊,而花蓮人潮住宿均呈爆滿,加上安心旅遊補助、振興三倍券接連上路,許多人到花蓮觀光旅遊,暑假住房率高達9成以上。
花蓮新地標新天堂樂園人潮完全不受疫情影響同步攀高,根據花蓮縣觀光局統計,全花蓮最吸晴的13個景點,今年1~7月總造訪人次以太魯閣221萬人次居冠,新天堂樂園以164萬人次排名第二,第三名是東大門夜市115萬人次。同時新天堂樂園暑假熱潮六、七、八等三個月累計總人次達93萬多人,若再加上戶外之開心農場、樂客貨櫃市集總人潮應可突破百萬人次以上。

疫情關係目前仍無法開放出國旅遊,國旅需求被引爆到最高點,郵輪類出國花蓮遊等,都大幅增加到花蓮旅遊人潮與國旅產值,以7月15日至25日為例,花蓮就湧入82萬人,比去年同期暴增1倍。
受惠於疫情轉國旅,不僅到花蓮旅遊人潮大幅成長,連西部人到花蓮看房詢問度也變多了,香港人詢問度也較之前增加,多為看好花蓮的好空氣與好山好水可以提升免疫力,考慮作為首購置產或換屋之需求,顯示蘇花改通車長期價值效應漸漸浮現,同時在交通上自駕往返花蓮相當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