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溪鄉績優農民表揚及柚子促銷活動 徐縣長力讚卓溪農產希冀共同打造農業金字招牌

記者 回添史/編輯整理

卓溪鄉公所為應景中秋節農產柚子,今(30)日上午舉辦「2020中秋月圓柚見卓溪農特產品促銷暨農民節績優農民表揚活動」,表揚辛勤耕耘之農友,32位農友及其家屬一同上台受獎,場面溫馨感人,卓溪鄉公所也藉此宣傳地方政策,凝聚農業政策推動向心力;徐縣長感謝眾多農友們齊心努力,她也為農友們打氣,期盼共同打造花蓮農產金字招牌!

縣長徐榛蔚提及,花蓮縣為有機農業大縣,農為國之根本,農作發展造就了花蓮縣產業經濟起飛,而花蓮縣對農業發展著力甚深,今日眾多優秀農友齊聚,希冀共同打造花蓮農產精品招牌。徐縣長特別說,花蓮農產品質優良全國民眾有目共睹,縣府願意成為農友們的後盾,陪伴眾多農友共同成長!

今年有別以往,舞台上設置電視牆播放受獎者過去務農的經歷與成果,也同時直播現場精彩畫面。農業為卓溪鄉最主要產業,卓溪鄉擁有純淨水源灌溉,滋養作物生長,先人耕耘奠基了農業發展基礎;縱使面對農業轉型的挑戰及人力外流影響,仍有許多農民努力不懈地辛勤於農務。鑒此,卓溪鄉公所每年表揚資深農民與傑出農民,感謝其堅持和辛勞。

卓溪鄉長呂必賢也說,鄉內有許多務農的長輩,他們年輕時胼手胝足溫飽家庭,教養孩子,讓卓溪鄉培育許多的人才。因此,秉持著尊敬、體恤農民的態度,戮力推動農業發展;因應農業未來趨勢及農民需求,在卓溪鄉公所向中央及縣府積極提案下,苦茶油加工廠、原住民產業服中心新建工程,都已獲得經費挹注並按計畫執行中,未來仍會爭取相關經費投入在卓溪農業發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