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大農大富十歲 聽森林心故事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樹上的魚作者桂春.米雅分享繪本內容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歡慶十歲生日,花蓮林區管理處昨(7)日首次舉辦「森林故事屋-生態繪本工作坊」,培育生態故事志工,預計辦理超過20場的歡樂森林故事屋,以林務局出版的「樹上的魚:Lokot鳥巢蕨」、在地蝙蝠保育故事「蝠來了」及描述光復鄉人文生態的「弗費特的旅行」等豐富生態繪本,傳遞溫暖療癒的森林心力量,參加學員涵蓋多位花蓮資深故事媽媽、社區工作者、插畫工作者、荒野保護協會志工、信望愛少年學園、鳳林長老教會等熱愛推廣自然生態的同好。

學員合影

活動由「樹上的魚:Lokot鳥巢蕨」作者桂春.米雅介紹繪本故事開場,分享原住民與自然連結的文化精神,深刻動人且發人深省,接著由光復鄉西富國小師生團隊及綠野香坡農村發展協會介紹「蝠來了」,反映出社區發展、農村隔代教養、農業生態系統與農民健康議題的真實在地生態故事,由故事的主角們親身上陣解說及表演,感動全場,壓軸上場的「弗費特的旅行」,以光復鄉二、三十年前的蔗田,對比現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森林生態樣貌,加入光復人文景觀,啟發社會大眾對在地文化及環境意識的萌芽。

林管處表示,園區十周年系列活動,與地方攜手共同將森林的美好傳達給社會大眾。「森林故事屋」的志工們,將在未來三個月內走透花蓮南北區,傳遞溫暖療癒的森林心力量。邀請民眾親身體驗這片森林所帶來美好的身心體驗。相關活動訊息請參閱林管處官網、臉書粉絲專頁及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