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東陽國際同濟會捐贈物資送愛到新城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東陽國際同濟會是花蓮近期成立的國際性社團,但奉獻愛心始終不落人後,秉持國際同濟會一步一腳印精神,致力服務兒童與社區,改善世界。「109年花蓮東陽國際同濟會社會服務送愛無距離物資捐贈暨一日志工活動」,11日(日)由花蓮東陽國際同濟會會長闕志安,偕同前任會長吳隴及多位會兄、五行堂足體養身會館營業幹部一同前往新城鄉捐贈民生物資,其中前往嘉新村時還由該村村長邱明雄陪同,一一訪視該村受關懷戶,並深切表達共同關懷貧困家庭的心意,讓縣內弱勢族群能度過一個溫馨佳節。

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統計,台灣截至108 年 6 月底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人數約為62.1 萬人,也就是有約十餘萬個萬個中低收入戶的孩子、數萬個單親兒童、近十萬個隔代教養兒童。等於每 10 個學童中就有一個家中無力支付營養午餐,需要學校或政府的補助,他們都是容易三餐不穩定的孩子。

東陽國際同濟會會長闕志安表示,社會經濟成長已經十分顯著了,但仍有許多低收入戶的生活捉襟見肘,對於這些家庭小朋友感受是明顯現實困境的,因此在全體會兄的支持下提供民生必需品等物資,希望能貼近弱勢家庭的需求,進而從日常生活上照顧包含近貧戶等家庭,也希望透過最直接的物資發放,能為需要協助的家庭,提供最適切與即時的幫助。

闕志安說,包含低收、中低收、特殊境況及近貧等家庭的小朋友都是需要被適時關懷的一群,小朋友在成長階段所需要的不單只是營養,也需要各界關懷這群孩子們的身心健康,給予信心幫助與支持,讓他們在成長階段能更充實豐富,而當這群社會弱勢小朋友未能被及時投以關懷,往往也將是成長後成為邊緣性格的主要原因,民間社會團體的物資捐贈有助於推動社會救助,希望花蓮東陽國際同濟會送愛到新城此舉能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讓弱勢民眾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愛心。

代表受贈方之一的嘉新村長邱明雄也表達對花蓮東陽國際同濟會對弱勢家庭的幫助,畢竟有了這些更多元友善的協助,社會才能靠得更緊,一旦人與人之間靠緊了,就可以有效降低社會邊緣人比例。邱村長同時感謝花蓮東陽國際會闕志安會長、吳隴前會長及所參與者能看見新城鄉需扶助家庭,用愛來填滿偏鄉社福缺口,透過物資捐贈及現場關懷,把希望的陽光帶入需要的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