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全民運木球賽事 台北市分別在桿數賽女子組 桿數賽雙人男子組 混合組榮獲第一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全民運木球賽事經過4天較勁,今(21)日於花蓮縣立美崙田徑場圓滿結束賽程,吸引全台20縣市共襄盛舉。其中,台北市分別在桿數賽女子組、桿數賽雙人男子組、混合組榮獲第一,實力堅強。

裁判長何信寬表示,木球是起源於台灣的室外體育活動,老少咸宜,經過多年推廣,現已成為全中運正式項目。今年全民運比賽項目分為桿數賽、球道賽,特別感謝協助賽事的學生及教職員,大家都很熱心。

值得一提的是,木球女子雙打花蓮隊的年紀最長的為83歲賈陳桂香,他的夥伴邱美玉74歲。兩人加起來破百,仍相當熱愛運動,在場上盡情地揮灑,充滿活力。儘管競賽期間時有陣雨,也似乎不影響著這些選手的熱情,看著高齡的選手沉穩的腳步,彎腰撿球仍非常靈活。面對來自金門的對手彭映綺年紀輕輕,但從國中至今已經有18年打球經驗的選手,仍是從容不迫。

而木球男子雙打花蓮隊上場的男子林錦彥年紀80歲,打球已經有20幾年了,是花崗山木球隊的成員,平日便在化道路的美崙運動場練習打球,木球隊的成員有50幾位,年紀都很大了,但仍是覺得運動會讓生活更加美好,從他們的臉上洋溢著對生命的熱情,對於這場運動會興高采烈的心情,與夥伴在球場的就是一種幸福。

桿數賽個人男子組、女子組分別為苗栗縣林達祥、台北市吳憶汝;桿數賽雙人男子、女子、混合組,分別是由臺北市選手王泓竣及洪銘澤、雲林縣賴宛瑜及熊怡惠選手、台北市李冠進及柯沛宇選手封王;桿數賽團體男子組、女子組分別是新北市、嘉義市榮獲冠軍;球道賽個人男子組、女子組分別由雲林縣張閔翔、金門縣鄭郁香選手榮獲第一。

各代表隊成績以大會實際公告為主,詳情可參閱網站https://sport109.hlc.edu.tw/Module/Pages/Index.php?ID=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