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倉公園無障礙環境施工 周邊部分路段11/1起封閉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圖:建華街等路段11月1日起因施工需求封閉

花蓮市佐倉公園無障礙環境營造第一期工程因施工需求,周邊部分路段將自11月1日起封閉,市公所表示,施工期程預計到明年2月4日止,請用路人注意並改道行駛。這項工程是花蓮市公所向花東基金爭取2000萬元,希望透過活化佐倉的政策,大幅翻轉民眾對佐倉的刻板印象。
市公所建設課日前派員至花蓮縣道安會報說明,因佐倉公園無障礙環境營造工程施工需求,部分道路將暫時封閉。封閉的路段包括建華路163號前、中山路一段169巷212號前、建安街金山資源回收前,以及建安街支線,而自11月1日起,上述地點均會設置圍籬,加裝活動式拉門,封閉現場並有明顯的封閉告示,請用路人改道行駛。

佐倉公園自105年魏嘉賢市長上任以來即指示相關課室積極改善環境,一掃30多年來民眾對佐倉的刻板印象。市公所繼107年爭取體育署600萬前瞻計畫,鋪設1萬6千平方公尺的多功能運動草皮之後,今年又爭取花東基金2000萬辦理串聯道路改善,透過活化佐倉的政策,大幅翻轉民眾對佐倉的刻板印象。魏嘉賢說,市公所目前正積極申請明年度花東基金,希望能在兩年內將佐倉全區公告期滿無人認領的無主墓起掘。
至於佐倉公園無障礙環境營造第一期工程的施工內容則將把園區內的道路截彎取直,原本5米的道路拓寬為7.5米,另外還將新設排水設施,裝設路燈以及整地,讓環境更加人性化。

佐倉運動公園的規劃分為近程、中程與遠程等三個方向,魏嘉賢指出,占地9.7公頃的佐倉,未來將會是花蓮市、吉安鄉、新城鄉的共同生活圈中心,市公所目前正在執行的近程工作包括無主墓起掘、鼓勵遷葬、清除空墓、整平地基與種植草皮,而無障礙環境營造第一期工程預計明年2月完工,屆時將可緩解中央路車潮,透過活化翻轉,預期可帶動花蓮市西區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