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里山谷草地音樂節結合走讀鱉溪 一起找溪望發現鱉溪生命力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結合2020榖稻秋聲-富里山谷草地音樂節,於昨(1)日在富里鄉鱉溪Timolan棲地復育區舉辦走讀活動,吸引許多關心河川環境、溪流生態以及地方創生的人士、在地民眾與團體參加,獲得熱烈迴響與肯定。

第九河川局謝明昌局長表示,鱉溪復育以恢復河川生命力為主軸,以還地於河、還石於河、還水於河、還魚於河為復育四部曲,本次活動目的是展現九河局在鱉溪努力的成果,除了分享鱉溪流域平台公私協力、跨域合作的成功經驗,也要讓更多人知道鱉溪,讓在地居民透過培力計畫推動地方創生。謝明昌局長也感謝主辦單位鍾雨恩先生提供場地,讓九河局在穀稻秋聲現場擺設攤位介紹鱉溪,來自各地的民眾都參觀了九河局攤位也給予讚賞。

透過這次走讀活動及攤位解說體驗讓參加的民眾了解到第九河川局如何分別在鱉溪上中下游達成還地於河、還石於河、還水於河、還魚於河的階段性目標,不僅使參與民眾知道政府在做什麼以外,同時也為流域創生的願景邁出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