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11月7日開跑 籲請用路人配合交管措施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在選手引頸期待下,路跑界的年度盛事,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峽谷馬拉松比賽,將在11月7日(星期六)開跑,因應賽事舉行,太魯閣橋南端至天祥路段、太魯閣橋北端至景文橋路段當日將展開交通管制,管制時間自上午5時起至下午2時,並視狀況提前或延後解除管制,籲請用路人配合現場管制人員指揮行駛。

馬拉松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全世界每年舉行的大大小小路跑比賽超過800個,花蓮擁有高山、縱谷、海岸等自然資源,與其他環太平洋島嶼同樣具備發展成為國際觀光渡假勝地的條件。歷年舉辦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超過萬人參加賽事,利用太魯閣峽谷得天獨厚的景色,將路跑運動融入其中,傳遞給民眾健康、環境保護的生活價值觀。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今年跑入第21年,從2000年起開始,每年11至12月份在臺灣太魯閣國家公園內舉辦。雲朗觀光集團自2015年起冠名贊助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以環保、公益發揚在地人文與發展花蓮觀光為主軸,更期望所有參賽者,能擁有一充滿挑戰、歡樂與溫暖人心的體驗。

今年的2020雲朗觀光太魯閣馬拉松,因疫情觀係只開放國內民眾報名,參加的項目有全程馬拉松3,000人(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5,000人(21.0975公里)、逍遙馬馬拉松3,500人(12公里)、快樂馬馬拉松2,000人(5公里)總共4個組別,總共參賽人數1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