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管處攜10部落 跨藝術型式聯展13日登場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Mgaluk Dowmung」描述銅門地區8大家族的故事

為將藝術與森川里海的概念結合,根植於部落土地中,花蓮林區管理處與秀林鄉、豐濱鄉的10個部落、4個族群合作,自13日起一連八天至20日止、在花蓮文化創意園區辦理「根植_跟著老人家的手」Phpah藝術聚x森川里海藝術創生成果展活動,展出橫跨音樂、舞蹈、工藝、繪本、專書、駐村藝術文件展及紀錄片放映等多樣化藝文成果,堪稱花蓮今年底最大型的藝術聚會饗宴,千萬別錯過。

兒路創作藝術工寮表演

活動期間各種藝術型式多元展現,有來自不同部落、不同族群的表演藝術團隊演出-豐濱國中打擊樂、新社部落童謠編曲、磯崎部落婦女歌唱、港口部落肚皮舞蹈及復興部落新創歌曲,輪番登場。另展出以部落文化田調成果為基底所繪製的四幅原創手繪地圖,其中一幅最大尺寸達長293公分高158公分,十分有看頭,創作藝術家王秀茹也將親臨導覽;展場內特別規劃紀錄片播放室,輪流播放三支記錄部落文化的珍貴紀錄片;13日、20日開閉幕二天的部落市集與草地音樂,滿足聽覺、視覺與心靈,分享部落文化的精彩。

時間的味道紀錄片

林管處表示,「根植」是一種集體共同長期累積的成果,將文化、知識、制度、資源與地理區位等要素在地化,再轉化為各種產業體系發展、行銷的關鍵元素。林管處長期與部落合作、陪伴地方培養獨特的文化根植性,希望透過這次成果展讓民眾看見山村的轉變與生命力,一同見證部落的努力及山村經濟的未來性。

繪本由老人家及小朋友一起完成

開幕活動:
時間 : 2020.12.13(Sun) 1:00 pm
地點 :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央廣場)
展覽x部落表演藝術演出x草地音樂市集

13:00-13:15 來賓報到
13:15-13:30 兒路創作藝術工寮演出
13:30-13:35 介紹來賓
13:35-13:45 來賓致詞
13:45-13:50 林務局知識返還儀式
13:50-13:55 來賓合照
13:55-14:15 展覽導覽

<展演>
部落表演藝術演出x草地音樂
時間:12/13  14:25-17:20
12/20  13:30-17:00
地點:花蓮文創園區中央廣場

<主題市集>
時間:12/13、12/20  13:00-17:00
地點:花蓮文創園區中央廣場周邊場域

<文化體驗>
時間:12/15-20  每日13:00-16:00
地點:花蓮文創園區第10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