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辦理冬至與新春吊飾 DIY 文化交流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文化交流圓滿落幕大合照

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於(昨)12 月 23 日舉辦冬至與新春吊飾 DIY 活動。為使國際生更能融入在地生活,活動搭配中英版本的節氣由來影片介紹,再由趙涵捷校長及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主任朱嘉雯教授的英語及中文補充說明,希望國際生們能在寒冬中,一同感受吃湯圓慶團圓的氛圍。活動也讓國際生們親手製作新春吊飾,藉此感受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氣息。

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文化交流廖慶華老師與朱嘉雯主任展示成果
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文化交流漢字名字書法

另外為使本次活動更為精彩有趣,東華共同教育委員會副主委廖慶華教授現場加碼,揮毫書寫卡片,作為聖誕節禮物贈與現場的師生們,讓活動圓滿落幕,師長及國際學生皆感到歡喜。

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文化交流與趙校長及朱主任大合照

活動當日,學生對於 DIY 小吊飾展現出高度興趣。在彩繪天燈及手工鞭炮上,每個人都發揮自我創作的風格,同時也結合材料包裡的漢字貼圖、東洋圖示等,在作品上呈現東西合璧的現代藝術風格。此外同學對於書法也有極高的興趣,他們選出自己華語名字中的一個字,交由書法大家廖慶華老師書寫,再由現場助教協助解釋字義,學生對於自己的漢字名字的字義便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華語文教學國際博士班文化交流趙校長及朱主任展示成果

趙校長及朱嘉雯主任皆表示,目前因全球疫情影響,很多學生在寒暑假可能都無法回家,而東華大學一向很重視學生的學習及生活,為了不讓同學們備受思鄉之苦及希望能讓遠道而來的學生能藉由文化交流活動,多多體驗及深入瞭解臺灣的文化,未來將不定期舉辦各項活動,藉此溫暖同學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