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愛暖人心 聖王堂捐米給花蓮與壽豐


記者 回添史/編輯整理

位於花蓮市和平路的花蓮聖王堂在宮主謝孟蓁、堂主黃禾丞同時也是金禾室內空間設計負責人的號召下,匯聚花蓮市各大社團與鄉親愛心捐贈1100包白米給花蓮與壽豐鄉親,壽豐鄉長劉耀宗、牽手曾淑懿專程前往表達感謝,並表示聖王堂的愛心米,近期將會代發給社會福利邊緣户。

 黃禾丞感謝地方仕紳與熱禾心支持者、各大社團及花蓮縣泥水職業工會理事長謝癸蘭,全力支持與贊助,共募集1100包白米除分送花蓮市民也將透過社團與壽豐鄉公所發送給中南區鄉親。
壽豐鄉長劉耀宗感謝聖王堂第二次捐助白米給壽豐鄉親,還加碼送水梨禮盒,愛心善舉讓壽豐鄉親感受的滿滿溫馨。

23日上午和平路上大排長龍,還有長輩搭乘電動車,民眾井然有序排隊領取聖王堂愛心米,身懷六甲的宮主謝孟蓁、堂主黃禾丞除將愛心米親送給長輩也祝福長輩身體健康。
黃禾丞表示,「聖王堂」主祀「十三太保廣澤尊王」,本名郭忠福,又稱「郭王公」、「郭聖公」,俗稱「相王公」。在西部縣市奉祀的神壇寺廟很多,東部較不多見。
 黃禾丞十七年前在電視看到有關十三太保的典故,赴台南「西羅殿」請回花蓮供奉,有一次他家中火警,廣澤尊王神尊安然無恙毫髮無損,之後十分靈驗,成為花蓮唯一供奉「聖王堂」供信眾敬拜的神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