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中男子迷途 新城警協助其返家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昨(19)日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秀林分駐所所長羅慶榮、警員簡亘佑,巡邏行經台9線佳民段時,發現一名穿著短袖的男子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二警便上前去關心該名男子,經詢問後了解該林姓男子是為了找居住在秀林鄉的親戚,才徒步從北埔大漢村往北,因不清楚正確位置而只能隨處亂繞。


由於該男子不善溝通,獨靠自己一人尋找十分的困難,秀林分駐所員警擔心林姓男子在寒風中徒步尋找親戚會發生危險,於是熱心的協助幫忙,警員簡亘佑發覺該男子十分眼熟,疑似參與過同一個教會,於是利用群組詢問,確認了男子身分,便請教友聯繫其家屬,警方為避免男子發生危險,於是將林姓男子平安的載往北埔住家,家屬及林姓男子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不然真不知道要在寒風中走多久。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明鋒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方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員警的敬業與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