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保安宮「天公生」慶典 新城分局實施交安 反詐騙宣導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今(20)日農曆正月初九為玉皇大帝生日,每年新城鄉嘉里村保安宮於大年初九子時都會有大批信徒前來上香祈求闔家平安、健康,「保安宮慶祝天公生」就成了新城鄉每年最盛大的活動,昨日保安宮周邊湧進上萬信眾競相膜拜,新城警分局利用這次信眾匯集的絕佳機會,與保安宮管理委員會結合,藉由本次活動強力宣導交通安全及防範犯罪觀念,並發送宣導品,讓警民間互動更熱絡。


為讓上萬民眾能順利進入保安宮參拜,新城分局於昨(19)日18時至翌日2時規劃專案勤務,分局員警與義警共同協力交整,並在保安宮外圍之福德路、嘉里三街、嘉里二路等路口設下交通管制點,疏導車輛前往空曠處停車,再步行進入會場,警方有效分流蜂擁而入的人車,並未發生嚴重之壅塞狀況。

新城分局除了實施交通安全及預防犯罪宣導外,也在現場設置「機動派出所」,俾利能以最快的速度服務民眾,服務項目包括受理報案、路況諮詢及為民服務事項,並提高見警率,以保障參拜信徒的財產安全。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明鋒表示,警方藉由轄內舉辦活動的場合,加強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相信藉由不斷地宣導,必能將自我保護的觀念深植在民眾心中,以防止危害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