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村」花蓮文青打卡景點 東服中心與國財署協力活化老舊宿舍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為活化花蓮市國有閒置土地,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與國產署花蓮辦事處成功促成花蓮市仁愛街菸酒公賣局舊宿舍案,經二年多努力,讓民間公司進駐活化空間,重新打造成為「又一村文創基地」,昨日由執行長洪宗楷與國產署主任廖啟志參觀文青氣息「又一村」新據點,由村長朱淑慧導覽介紹。洪宗楷表示,感謝前立委蕭美琴、前執行長許傳盛及各單位的共同努力,將花蓮市仁愛街與林森路口閒置土地活化停車場舒緩市區停車為一位難求的窘境、舊宿舍群活化花蓮市IG打卡的熱門巷弄景點,未來仍將積極促成活化國有資產,創造新契機。

洪宗楷指出,為因應蘇花改通車,改善花蓮市區停車不足問題,三年前,前執行長許傳盛成功促成市區東洋廣場西側國有地,標租作為平面停車場,增設兩百個停車位;許傳盛接著將位於花蓮市仁愛街與林森路口附近雜草叢生多年的國有宿舍拆除也作為停車場使用,增加約一百五十個停車位,提供民國路商圈及住戶停車使用。接續結合菸酒公賣局舊宿舍群活,打造花蓮市文創新亮點,未來東服中心仍將積極透過活化國有資產,協助產業發展需要,進而達成政府整體多面向之績效呈現。

國產署主任廖啟志指出,為提升國有財產運用效能,積極活化花蓮市週邊國有資產,發揮支援產業及活絡經濟的功能,目前舊宿舍群先以點的方式擴散成面,將週邊閒置土地房舍活化,由國產署提供土地,主管機關辦理招商,並以民間企業投入資金的開發模式,以創造三方共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