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三八婦女節 新城警友辦事處主任致贈咖啡 點心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警察之友會新城辦事處主任曾俞翔與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分局長林明鋒為感謝女性同仁平時除了警政工作之外還要兼顧家庭,遂在慶祝婦女節的日子裡,結合新城警友辦事處感謝女性員警在治安、交通、為民服務上的辛勞,特別致贈光隆科博館所販售的海洋深層水咖啡及點心一盒,祝福每位女警婦女節快樂。

新城辦事處主任曾俞翔表示,警察工作男性占大多人數,近年來發現女警有增加的趨勢,由於現今為落實兩性平權的理念,在路上均能見到女警執勤勤務、處理民眾糾紛,有些女警身兼母親下班後又得擔負照顧家庭及教養子女的責任,其辛勞程度實難言喻。

新城分局指出,女性同仁及工友從職場下班後,回到家庭時又得扮演人妻、人子及人母的多重角色,除了在家扮演相夫教子的角色外,面對繁雜的勤業務工作,承受著龐大的工作壓力,有時輪值深夜勤務,隨時要有面對臨時狀況發生的心理準備,而在預防家暴、性侵及維護婦幼安全這一塊領域,更是經常看到許多女警默默付出的身影,得到民眾的認同與肯定,可謂名副其實的「人民褓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