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卡宣公園「幸福森友會」完美落幕 幸福鞦韆作品將原地保留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2月14日起於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舉辦的「幸福森友會」浪漫裝置展活動,已於3月14日畫下完美句點,浪漫唯美的裝置藝術場景使公園搖身變為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策展期間總計吸引超過3萬人次遊客造訪,其中有甜蜜新婚的小倆口與攝影團隊特別前來拍攝婚紗、全家福及進行人像外拍呢!

本次活動展出的9大浪漫裝置藝術,除了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的大型蝴蝶飛舞廊道、讓人彷彿置身秘密花園的夢幻大型花朵、浪漫的花卉幸福拱門以及佈置著夢幻乾燥花與甜蜜泡泡花海的玻璃溫室等展區外,人氣最高的裝置作品是來自本縣在地阿美族藝術家撒部‧噶照所創作的「搖搖幸福」鞦韆。

撒部‧噶照是目前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界最閃耀活躍的青壯年創作者之一,也是唯一連續兩年入選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藝術家,這次作品是以西洋情人節為發想,以心心相印的概念結合鞦韆浪漫、可與人們互動的特質進行創作,並設計有植物發芽的意象,代表生生不息也意表著愛的萌芽。為了讓作品可以貼近知卡宣公園的自然環境特質,在材質的選用上是使用大地色的土壤複合媒材,因為大地供給一切自然資源及養份,是無私的愛,撒部‧噶照希望藉由本次作品表達對環境和大自然的尊重,要珍惜愛護這片自然土地,讓愛循環。

縣府農業處表示,「搖搖幸福」鞦韆裝置因收到許多民眾熱烈的迴響,因此該件作品將保留於公園內續展,繼續陪伴著喜愛藝術文化的朋友們。未來也將會持續活化公園場域並辦理各種藝文活動,屆時歡迎大家再次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