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中心多元方案開啓社會創新服務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民間團體在發展過程中,往往因募款不易,發生財務結構改變、組織人員流動,造成服務中斷,甚至面臨解散的危機,為求穩定提供服務,需與民間或政府資源串連合作,尋求服務及產業創新。

社團法人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楊凡萱主任表示,在發展「三媽桌遊卡」中,借重了多元方案人力,進行實地了解高齡者在生命歷程,累積不同時空背景故事,並將這些故事,設計成互動性桌遊,進而提升青年與高齡者的互動,多元方案資源的確成了很重要的一環。秀林鄉部落交流協會湯慶夏理事長提到,部落中有長者獨居在安全設施不足的家中,若不留神,常造成重大傷病,多元人力提供逐家逐戶的探訪,協助了解長者家屋情況,會內運用勞動部等社政資源,助於提升社區部落生活環境。

花蓮就業中心王春梅主任指出,牛犁社區及秀林部落交流協會,從基礎服務上,改變服務方式及流程,結合產官學資源,開啓了創新服務,並提供穩定的就業環境。花蓮就業中心今年透過「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共協助35家民間團體,期協助渠等往社會創新模式發展。111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提案即將開跑,歡迎民間團體洽詢相關申請內容,洽詢電話038323262分機6351曾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