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筍季到了 劉耀宗曾淑懿壽豐原住民市場市集推廣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壽豐報導

壽豐鄉110年度原住民市場市集箭筍季推廣活動30日上午9點在鄉公所旁登場,這項由原住民委員會補助、壽豐鄉公所執行的活動,經費來源由財政部公益彩券回饋金支持,獲得壽豐各部落頭目與在地鄉親支持,鄉長劉耀宗與志工團長曾淑懿也邀請鄉親到市集採買應景的箭筍與農產品,給部落族人與小農打氣。

壽豐鄉公所在鄉民代表會支持下,連續兩年爭取到原住民族委員會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辦理地方型創新性計畫,這項計畫在曾淑懿前鄉長任內就開始籌畫,劉耀宗鄉長接棒後更指示鄉公所原民課全力投入,在箭筍盛產的季節,以箭筍推廣活動為市集炒熱氣氛。縣府中區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立委陳瑩助理王能昌、
壽豐鄉農會總幹事黃啟祥、
傅崑萁辦公室主任廖玉筍、
縣議員田韻馨、各部落頭目、村長與壽豐鄉原住民家政班長、鄉代林晨延、張玉妹也前往共襄盛舉。


壽豐鄉長劉耀宗強調,壽豐鄉有海岸以及中央山脈,萬箭齊發的箭筍季,壽豐箭筍也不會缺席,歡迎鄉親踴躍到原住民市集採買,新鮮又美味的箭筍與原住民野菜、青蔬,未來也歡迎不同商品類別的攤位進駐,豐富市集的商品多元性。

前鄉長曾淑懿也與各部落頭目、在地鄉親、採買蔬果的民眾打成一片,並且細心聆聽攤商的建議,更期待各部落領導幹部加強宣傳,告訴部落族人與鄉親這個免費的市集平台,提供給自產自銷的青農、小農展售農產品,協助鄉親行銷在地優質農產品。
劉耀宗強調,壽豐鄉是全國平地面積最大的壽豐鄉,鄉公所輔導成立的壽豐好市原民市集,希望為鄉親建立一個免費的市集平台,協助原農、青農、小農銷售自產銷農產品,營業時間為周一至周日上午八點至中午十二點,
有意願加入原住民市集鄉親可以直接跟原民課聯繫,洽詢專線:03-865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