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耀宗慰問台鐵太魯閣事故壽豐罹難鄉親

【花蓮新聞雲】記者 回添史/壽豐報導

壽豐鄉長劉耀宗與牽手曾淑懿昨(7)日前往慰問台鐵事故罹難者葉同學家人,也送上鄉公所慰問金與地方仕紳捐款共五萬元,劉耀宗說,失去家人的痛無法言喻,但我們都在身邊,請葉爸爸、媽媽節哀,後續的殯葬程序與葉同學入塔安奉,鄉公所都會協助。

台鐵太魯閣號四月二日發生重大出軌意外,造成多人死傷;壽豐鄉長劉耀宗與牽手曾淑懿全程關注重大新聞,掛心在火車上的鄉親;列為失蹤者的葉同學因身分難以辨識,透過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常務委員林金鎮聯繫,經DNA確認後,證實家住豐坪村的葉姓同學不幸搭上出軌列車,家屬傷痛欲絕,連日來劉耀宗與曾淑懿天天前往慰問,並表示將並優免葉同學骨灰安奉吳全納骨堂費用。

昨日下午劉耀宗將鄉公所捐款三萬元,志工團長曾淑懿友人捐助兩萬元,共計五萬元交付家屬,表達公所與社會善心人士的關懷與溫暖。
劉耀宗表示,葉家父母以葉同學為傲,在就學期間就不曾讓父母擔心,卻遭遇意外,生命停留在21年的芳華,家屬心痛不捨,壽豐也痛失優秀青年。

劉耀宗與曾淑懿也感謝壽豐義消與救援、醫護、現場協助人員,放下工作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救援,無私的奉獻與行動在災難中守護珍貴的生命,展現慈悲與溫柔的力量彌平傷痛。